選 單     

交力坪火車站

阿里山的森林鐵路可說是世界上僅存的三條登山鐵路之一,自海拔30公尺的
嘉義市,一路往上爬升至海拔2,216公尺高的阿里山,沿線最為稱道的,就是因高度的不同所展現出來各個不同的優美景觀。
這條高山鐵路是民國前二年,日本人為轉運木材而規劃興建的。阿里山森林
鐵路分為平地與山地兩個線段,前者指嘉義至竹崎(14.2公里)處,後者為竹崎至阿里山線段(57.2公里)處。
 
位於瑞里村近百年歷史的交力坪火車站,即為阿里山火車的一處中憩站,當
我們搭上小火車上阿里山,沿著阿里山周邊行駛,古老火車的轟隆聲,在整遍綠意中行駛,右手邊有眾多綠色植物,左手邊是居高臨下的寬廣視野,穿越一個個隧道,總有柳暗花明又一春的感受。周邊的花草,順著火車的疾風搖擺著,輕風亦不時地輕拂穿梭於山野樹林間。
 
附註:從交力坪火車站到水社寮火車站,本有11座隧道,後來在民國52年的八七水災坍方兩座,民國85年的賀伯颱風又坍方一座,剩下現存的八座隧道。
交力坪火車站電話:05-2501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