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 單     

雲潭瀑布

初抵達瑞里時的第一刻,即被它週遭未經開發的自然美景給深深吸引,迫不
及待的想要更近一步的去了解瑞里這塊伴隨著茶香、咖啡香以及散發著芬多精的土地。
 
來到素有「瑞里第一景」之美稱的雲潭瀑布,對自己體力有信心的話,便可
以依尋著步道來欣賞美景,或者也可以選擇籍由導覽員的引導,採用最省力的方式來欣賞屬於雲潭瀑布的美景,無須挑戰540多道階梯,由上往下走,踏在雲潭瀑布步道上的每一個木棧道上,步伐不禁變的緩慢,為的是想好好觀賞這每一處景色,多呼吸幾口因為瀑布沖刷而造成更多負離子釋放的美妙新鮮空氣。
 
雲潭瀑布共分三層,高約200公尺,每一層都有一個潭面,瀑水由巨石縫隙
傾瀉而下,猶如巨大白龍從潭面中竄升而出,以第三層最為壯觀,巨岩堆疊,潭水清澈見底;伴隨著輕霧飄忽,豐沛的負離子,讓我們所呼吸到的、所感覺到的,都是最原始自然的風味,猶添婉約幽靜的景緻;另外有雙龍搶珠瀑布(亦可稱為雲潭瀑布第四層),兩條瀑布略呈平行線,所呈現的景觀也相當美麗。
 
去年七月才開通的雲潭吊橋,向下俯瞰略為乾涸的河床,也是另一種美,而
建築步道的石階都是開墾工人就地取材,一塊塊堆疊而成,完全沒有任何不協調的感覺,混然天成;木棧道也都是經過相當危險和辛勤的建置,每一步都得來不易啊。
 
附註:提醒大家,行經雲潭瀑布步道時,如遇通往【碧玉潭】的指標,千萬不要貿然自行前往,因其安全措施尚未規劃完成,危險性頗高。